社会企业

慧灵社会企业部直属中国慧灵智障人士扶助基金会,致力于支持心智障碍人士就业、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慧灵社会企业部(以下简称“社企部”)下属包括四个单位:广州市越秀区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庇护工场”)、广州慧灵农场有限公司、广州市麦子烘焙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子烘焙”)、90工作室。

广州市越秀区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庇护工场”),开办于1990年,是慧灵专为16岁以上心智障碍者的设立的职训中心。目前庇护工场有5名专职社工(个案管理员)、6名就业辅导员,服务40位在庇护工场工作的学员,除了在庇护工场内开设纸艺、陶艺、纺织、绘画、手工小组提供庇护性就业服务,还为20多名学员提供辅助性就业服务(包括:家政、洗车、快递等),并同时为30多名在正常的企业里工作的学员提供支持性就业服务。

image.pngimage.png

广州市麦子烘焙食品有限公司(简称“麦子烘焙”),成立于2012年,创办麦子的初心是想通过这个平台为心智障碍者提供烘焙技能训练,最终帮助其实现辅助性就业或社会化就业,解决的心智障碍者的就业问题。 提供新鲜、健康、高品质的面包的同时,为心智障碍者创造平等就业的机会。目前有8名心智障碍者分别在生产车间和门店的不同的岗位上参与麦子的日常工作,麦子也面向社会招募有志于烘焙事业的“心青年”,给予他们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接受培训的机会。

aa.png

image.png

广州慧灵农场(以下简称“农场”),始建于2008年,是广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下设的社会企业,率先引入农场疗法为心智障碍人士提供服务——让心智障碍者通过“农疗”重获身心的健康。农场占地约2.3公顷(35亩),内设蔬果种植区、养殖区、餐饮区、住宿区、娱乐区。农场的业务分为三大板块:

l  学员的日间照料、居家、工作技能训练等服务,目前有12名心智障碍者接受服务,6名全职员工;

l  有机蔬果的种植,有800余棵果树,4亩多的菜地,可供采摘和义卖;

是为了让学员有更多的社会链接,农场接待企业或社会团体的团建活动,提供中西餐,PIZZA、沙拉等餐食服务。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