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西宁慧灵22岁的“唐宝”圆了“警察梦”!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量:1251

唐氏综合症患者或不善言辞、或内敛羞涩,但缺陷阻挡不了他们对梦想的追求。

22岁的史坤是一名唐氏综合症患者,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史坤圆了“警察梦”。

image.png

课间时分,青海省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工作站的学员史坤走进教学楼,他身上的牌子引起了服务部老师包慧太的注意。史坤在这里学习了5年,每位老师都知道他有个“警察梦”,总干事葛广勤看到这一幕深受触动,拍下了史坤的“梦想”,发了朋友圈……

image.png

在家里,史坤最喜欢做的就是和妈妈一起看电视剧《重案六组》,在他并未成熟的心智中,这或许是一种最能靠近警察的方式,但他还不知道,自己的梦想马上要实现了。

image.png

1月10日,史坤受邀来到西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这里体验了一天的警察生活。换上警服后,他迅速进入了状态,在训练搜爆犬时,教官与史坤一起进行了坐、卧、立、叫的基本科目。看着搜爆犬听从自己的指令,史坤开心地比起了“剪刀手”。

image.png

特警队员为史坤带来了一堂简单的92式手枪安全操作及戒备姿势课,尽管史坤的动作有些不协调,但眼神格外笃定。

image.png

掌握了基本科目后,特警队员为史坤安排了一堂解救人质科目,他跟着突击队员小心翼翼地推进,然后迅速破门而入,制服歹徒,并将人质解绑,得到了“战友”的肯定。

image.png

结束了户外的操练,特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宋谊东带着史坤参观了特警队员们的生活区,让他再次“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在面向警旗宣誓的时候,史坤也举起右拳,庄重严肃。难得的经历,让史坤在现实与梦境中徘徊。为了感谢大家,史坤也为特警队员们送上了一份礼物,祝他们人民警察节快乐!

image.png

image.png

一天的体验生活,让特警队员了解喜欢上了这个纯真可爱的小伙子,追寻梦想的纯真与美好感染了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