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6.10安全警示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量:1488

每年的6月10日是慧灵的安全警示日。


慧灵安全警示日源自2008年6月10日的一场火灾事故,在那次事故中,慧灵孤儿学员马兆荣不幸遇难,事故已距今十二年,但很多老同事说起来还记忆犹新,它像烙印一样刻在慧灵人的心里。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一天,慧灵人在悼念学员马兆荣的同时,也想以这堂“生命代价的警示课”警醒全国各地慧灵家人,吸取事故教训,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举一反三,做好日常服务的安全工作。


创办人孟维娜女士在今年的安全警示日着重强调:“全国各地慧灵不论直属还是加盟,都必须有“一疏忽成千古恨” 的危机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规章的每一个细节!”


她说:“凡发生安全事故,最根本原因是在机抅管理:平时的专项培训督导检查(比如最简单的每月安全/卫生检查)、人手配备是否合理、维修更换陈旧设备的资金是否到位(坚决不可再使用直梯上下床)、定期的各种(不只限于火灾地震)安全演练。大、小事故发生后的问责、如是大事故主动向家长社会发布真诚承认,勇于责任担当。”


在今天,中国慧灵服务部还开展以“安全警钟长鸣”的线上学习课,课上服务经理侯爱伦带各地慧灵人一起重温这场十二年前的惨痛历史教训,她希望全体慧灵人深刻吸取安全事故带来的教训,强化安全责任,改进安全监管,落实防范措施。


更加尊重科学,敬畏规章,珍爱生命,强化履职,牢牢守好安全大门,为建设一个智障人士最喜欢,家长最放心的慧灵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