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防控疫情!慧灵党员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量:1563

导言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慧灵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政府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高度重视、科学防范、认真对待”的防控原则,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在防疫一线也涌现出诸多党员干部勇于当先,奋战一线的事迹。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它,封了一座上千万人的城;为了它,各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也是它,所有人被迫自我隔离...


1月29日,圈内的朋友们都在转发一条新闻:一名湖北的脑瘫儿因疫情导致死亡,因为家长被隔离,那个17岁的孩子只有6天的生命,正在为一个年轻的生命惋惜,他的父亲在悲伤之余是如何压抑心情继续照顾他11岁的自闭症弟弟时,慧灵人的群里开始了号召,今年各地慧灵员工最后一天工资定向捐给他们一家,陕西慧灵已经将最后一天工资用于洛南扶贫,但还是再次呼吁员工们自发捐赠,短短几天时间,来自各地慧灵最后一天工资6万块捐给了他们父子。


前阵子,村里党支部的同志打电话号召党员们捐赠特殊党费,这一次不知道会用在什么地方,单也许每一次的捐赠都代表了心里微薄的希望吧。


第一次延长假期的时候,好像并没有对生活有太大影响,超市里的砂糖橘还是三块六毛九,很新鲜,国家的应对措施让我们觉得很心安,全副武装下的出门采购后,安心宅在家居然成了最大的贡献,但自第二次假期延长后,时常接到学员们的微信和电话,“王老师,你跟我说话”、“王老师,啥时候去机构”,除了陪着他们聊聊天,分享些日常生活,好像能做的太少了。


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虽然看到了太多离别、伤痛和无可奈何,但感受更多的是团结、感动、敬佩...我相信,所有的美好都会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到来,未来可期,人间值得。

                                                                                   ·陕西慧灵王锦

image.png

image.png

杭州慧灵党支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防控狙击战中,积极行动,组织党员采取各种方式参与和支持打赢战“疫”,做好学习贯彻和相关精神传播工作,开展党员抗击疫情捐赠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募捐,尽己所能奉献一份爱心,党支部及时把募集的善款上交丁兰街道,用于防控疫情,尽显责任与担当。


杭州慧灵闸弄口个案中心的学员朱体玲,以写作的方式为疫情下的祖国加油呐喊。

image.png

除此之外,杭州慧灵始终关注着学员们的生活状况,并以电话、微信等形式传达对学员和家长们的关心,了解疫情期间学员们的心理状态,生活状态。


积极鼓励学员们在家里进行体育锻炼、生活能力提升等活动,丰富居家生活,确保他们能够平稳安全度过这段特殊时期疫情当前,生活仍需继续。


锻炼身体、做家务、上网、学习......杭州慧灵的学员们用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疫情,与全国人民一起参与疫情防控的狙击战。

image.png

image.png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社区是疫情联防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慧灵渝北区两路片区社区社工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自身努力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重庆慧灵党员社工社工每天协助为社区进出社区办事居民测量体温,做好体温异常记录。

image.png

协助社区志愿者走访社区,发现有聚集在一起散步聊天的居民社工需要劝其及时回家,做好防护。

image.png

帮助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领取快递等日常需求。

image.png

为缓解疫情期间长期不能外出,宅在家中所产生的烦闷情绪,让社区居民在家中也一宅的开心,宅的健康,宅的有文化,重庆慧灵的社工们通过微信群在线上给居民们开展了诸如:知识竞答,晒健康,晒文化,晒幸福等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丰富了街坊们居家隔离的生活。

image.png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总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他们不忘过去,不惧未来。


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各地慧灵涌现出许多服务一线,防控一线的先进人物,他们默默奉献,同心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