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公开

2013颁奖词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量:2559

血浓于水,兄弟姐妹情谊绵绵

中国各地慧灵得宠于神的眷顾,台湾启智技艺训练中心李崇信,李施德牧师成为陪伴我们成长的导师,两位牧师不但每年多次往返海峡两岸为慧灵做培训,更迎接各地慧灵的服务骨干前往台湾参加国际研讨会和安排多次的实习,付出的心力、时间、金钱无法计算。

在台湾启智中心的精神感染下,慧灵学会了感恩和付出,我们深刻地意识到慧灵不但是一个接受爱的机构更应该是付出爱做到相亲相爱的机构,我们应该去关注我们周边有需求的同行机构,比如在育盟项目中建立更进一步的伙伴关系而不是表面化的关系。

真诚地邀请台湾启智中心10名学员在2013年来中国慧灵交流和旅游,落地后的资金由中国慧灵和各地慧灵承担。

卓叶清—专业人才和归属感完美结合的典范人物

由许国贤神父亲自提名广州慧灵90艺术工作室和中国慧灵艺术团负责人卓叶清老师为“专业人才和归属感完美结合的典范人物”。

卓叶清老师专业背景是幼儿师范,1993年入职广州慧灵,是目前全国慧灵工龄最长的从业者之一,以其作为专业人士,在20年的职业生涯中只留在慧灵一个机构,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卓叶清老师通过慧灵平台机会和刻苦自学,近年来逐渐成为全国心智障碍服务领域的知名人才后,很多同行和企业都来聘请她。面对很多熟识的专业同事纷纷离开,面对高于现在待遇很多的聘请,卓叶清老师也有过犹豫,也有过哭诉。

卓叶清老师在慧灵的艺术贡献有目共睹(许神父认为,每一次的社区宣传和筹款活动,凡有艺术演出的效果就特别好,可以说百分之五十的功劳来自学员演出)。她工龄最长,但她的工资在广州慧灵排行榜排第11,人力资源不到5000元,到手工资不到大约4000元,但她的心始终和自己所教学生的血肉相连不可分离;她战胜自己的犹豫,反过来对那些犹豫准备离开或已经离开的同事去做挽留工作,她相信一个真正的专业人士首次是使命感,使命感其中就包括牺牲自己,不怕吃苦,不怕受委屈。应具有一颗相信未来充满希望之心。

根据许神父的提名,2013年中国各地慧灵峰会建议广州慧灵、香港慧灵和中国慧灵联合出资最高额的奖励给卓叶清1万元。

最活跃团队——兰州慧灵发展部

兰州慧灵发展部自2010年以来,团队组建和制度日趋完善。在十三地慧灵中突显了年轻有活力、勇于创新、积极分享等特质和成效。

这个团队善用新媒体,在QQ、博客、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使用方面基本做到即时实时更新信息,月月都有报道,次次都有新闻在中央驻甘的6家媒体、甘肃本土媒体(含报刊和广播电视)发布,和15家媒体建立了有效地合作。
  团队把客户的个人和企业分类建立了善客数据库并用心维持关系,筹款额从2010年的约7万元增加到了2012年的约26万(占年总收入的24%),几乎翻了四倍;另新申请基金会项目4个、项目金额约60万元。   
  在筹资与捐赠信息公开方面,他们开放胸怀,把积极收集到的政府信息和基金会信息向全国慧灵和同行分享,使兄弟姐妹单位受惠良多。
  兰州慧灵参加壹基金透明典范评选,被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的《2012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评为西部公益慈善组织透明度第三名。
  此外,兰州慧灵团队已编写了《慧灵公共事务与资源动员手册》,期望能为其他慧灵提供经验。

兰州慧灵的发展部以上的事迹和业绩,引起其他慧灵同事的赞赏,被称为“慧灵大家庭里的最活跃团队”。
  
2013年峰会给予特别奖励,由兰州慧灵决定奖金额和支付奖金。

感谢在接待工作中展现家庭服务并付出最多的家庭

慧灵服务特色之一是在社区里安家,社区家园是我们慧灵服务名声远播的最亮点,引来全国同行、慧灵内机构和社工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前来参观学习络绎不绝,其中广州慧灵的慧雅轩家庭和友爱之家,北京慧灵的天爱家庭、西安慧灵的XX家庭和XX家庭在接待访问者以及留宿者最多的,这些家庭的生活辅导员和智障成员热情大方,非常周到地做好接待工作,展现社区化服务模式中的和谐家庭的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推广社区化服务模式的使命感。

特别北京慧灵的天爱家在生活辅导员武桂菊的带领下6名智障人士前往新成立的杭州慧灵做了为期3周的展现示范,期间天爱家的成员克服了人手少而日夜轮班倒的困难受到了杭州慧灵的好评。

2013年峰会特别奖励以上家庭,奖金额由各地慧灵根据不同的参与情况和成绩效果颁发。

(一年接待5次来访或留宿等或出外交流的家庭便可获奖)

摸索社会企业的广州慧灵“麦子烘焙坊”团队

    慧灵的发源地广州慧灵,历史悠久却持续创新,在比较成功创办了生态农场和农疗的基础上,于2012年再次创新创业“麦子烘焙坊”。在芬兰基金会最大分额的资金支持下,团队的带头人张凤琼在项目启动前就布置了专业的市场调研,以及安排了密集的人员培训和赴台实习,同步招募智障6名学员参与技术培训,等等,这些有效的计划逐一落实,在2013年1月正式开张后,学员就业成为媒体争相报道,订单雪花般飘来,销售业务节节上升。

   “麦子烘焙坊”工作员张凤琼、李壮、张龙艳(加广州慧灵销售劳小彬)以及学员黄相旗、文悦伟、 李兆峰 、李嘉俊、赵崇斌、胡文峰组建的团队在探索减少对外界的依赖而达到自负盈亏、自食其力和贡献社会的社会企业模式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中国慧灵的欣赏和表彰!
奖励? 元(由广州慧灵根据业绩决定奖金额)

                                                                                          中国各地慧灵峰会 重庆峰会

                                                                                          2013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