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公开

2008年颁奖词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量:2481

凤凰展翅

张凤琼,现任广州慧灵总干事。1997年正值广州慧灵风雨飘摇,年轻的她受命于危难之际,一晃十年过去了,在她的带领下广州慧灵不但走出了经济困境,还摸索出一条发动本土资源可持续性发展之路。广州慧灵开始走上了管理正规化,通过了ISO2000认证,在中国的民办同行中率先“脱贫致富”:今天的广州慧灵服务人数达300人,年资金规模超过500万元,固定资产接近1000万元。这骄人的成绩自然有很多天时、地利、人和之因素,但作为团队带头人的张凤琼有着不可抹煞的功劳,她有着不动声色的智慧和锋芒,以平静、平淡、冷静、冷峻的风格处理日趋繁琐复杂的管理事务,带领广州慧灵开始建立一个新的里程碑。

张凤琼和创办人的年龄距离是二十五年,对这两位而言,她们都成功跨越了“代沟”,张凤琼不但自己走向了成熟,还带动了创办人走向了年轻。

 

让我们欢呼凤凰展翅!

绚丽彩虹

张丽宏,现任西安慧灵总干事兼西部慧灵平台总协调员。她也是目前中国慧灵第一个社工背景的一把手,这对慧灵实践和推广社区化服务模式是比较重要的因素之一,这也正是西安慧灵在最近三年大大提升服务智障人士品质的原因。

西部慧灵平台传帮带的范围包括青海、重庆和兰州,也是中国慧灵目前最大的一个传帮带地域范围。对于一个具有五年工作经验的年轻领导人来说绝对是一个重担子,这需要强烈的使命感和归属感,而张丽宏正是具有这种素质的领导者,她扎实的社工专业基础以及学而不厌的人生态度,使她在带领西安慧灵和西部慧灵成员的过程中组建并发挥了专业团队作用(目前西部各地慧灵拥有了15名比较稳定的社工)。

在推广社区化服务模式的过程中,西安慧灵也开始尝试和政府合作,不但为争取了资源,更重要的是去倡导影响政府去改变把服务理解为单纯照顾的传统理念。

张丽宏是我们慧灵一道绚丽的彩虹!

慧灵母仪

  彭惠敏,现任重庆慧灵行政主任。她是一个慈爱的母亲,含辛茹苦30年养育自己智障的儿子,使儿子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一分子。2002年彭惠敏投身服务智障的事业,2006年加盟慧灵,从此她的母爱在更广泛的范围和更深入的程度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温暖着重庆慧灵60多名学员和20多名年轻员工的身心!

彭惠敏虔诚信奉传统佛教,慈悲为怀和与人为善体现在她的每一个工作的大节和细微处:面对网络化现代办公和管理的要求,年近花甲岁数的她一方面继续学而不厌,另一方面积极提携后生和举贤让位;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重庆也是受牵连地区,在突然而来的生死考验关头,无论是紧急疏散街头露宿过夜避难,还是安慰人心稳定情绪,以及慷慨解囊捐资奉献,她都一如既往地表现出先人后己、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

 重庆慧灵有一个很了不起的贡献是:推广社区化服务模式在短短的两年内得到当地政府/残联的认可,率先争取到政府/残联持续不断的资源,建立了比较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也和彭惠敏的家长身份及不懈努力有很大的关系!

    让我们赞美伟大母爱的力量!

 

主席:张巍   执行董事:许国贤   创办人:孟维娜

中国各地慧灵2008年10月峰会.北京